第06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
中柬合作迈上新的历史高度
本报驻金边记者 关晋勇

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近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告诉记者。

柬埔寨政府对中国企业等外资公司赴柬投资持欢迎和鼓励态度,柬基础设施、通信、能源、金融、保险等领域均对外资开放。当地重视发展基础设施和农业,迫切希望加强与中方在路桥、水利、电网、港口、码头、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农产品深加工、仓储、物流等方面的合作;发展轻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业多元化等。为鼓励外商投资,柬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修改税法和投资法,不断改善投资环境。

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统计,截至2016年底,中国累计对柬协议投资111.7亿美元,占柬吸引外资总额34.3%,是柬最大的外资来源国。两国在电力、农业、旅游开发、经济特区、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西港特区已吸引超过百家企业入驻,解决当地就业超过1.6万人。

去年10月,双方签署了31份合作文件,涉及“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产能投资合作、农业、水利、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将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上了新的历史高度。两国的传统友谊和高层交往,有力带动了双边经贸合作的蓬勃健康发展。去年12月,中民投集团、浙江省贸促会组织200多位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家齐聚金边,举办中柬企业家论坛;今年3月,陕西省来柬举办了陕柬经贸旅游合作推介会;4月,四川省来柬举办了川柬经贸合作推介会,这都体现出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柬投资兴业环境的充分肯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