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增幅创新高
记者徐惠喜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14%,是自2010年10月份以来的最快增幅。同期,全球航空货运运力同比增长4.2%。

3月份,世界贸易持续增长、新出口订单创下6年新高,航空货运需求强劲增长。用于制造高值电子消费产品的半导体材料货运量也出现增长,对航空货运的强劲表现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德·朱尼亚克说:“3月份航空货运同比增幅达到6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为一季度的强劲表现画上圆满句号。经历多年低迷后,随着业务企稳,货运前景重回乐观。但面对燃油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双重压力,收复失地仍需时日。因此,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举措,简化流程并降低成本,提升行业价值仍然至关重要。”

统计显示,除拉丁美洲以外,全球各地区航空公司2017年3月份的货运需求同比均有所增长。其中,欧洲和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货运增长最为强劲,占行业总需求增长的三分之二;北美、中东及非洲航空公司货运需求也保持了一定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