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深圳文博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芬油画村好戏连台
本报记者 杨阳腾

5月9日,第十三届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在大芬美术馆隆重开幕。油画村已是第十三次作分会场。围绕“艺术与市场在这里对接,才华与财富在这里转换”主题,大芬油画村推出了11项文化活动。

早在2004年,大芬油画村以其浓郁的艺术气质和特色的产业模式,成为首届文博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文博会分会场。随着文博会的蓬勃发展,大芬现在已是集生产、创作、展示、交易以及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7中国(大芬)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国内美术界和文化产业界的6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大芬村美术产业未来发展路径。“时代与美术”主论坛和“当美术遇到科技”“公共艺术与人文城市”“艺术市场与产业融合”三个分论坛,是美术产业发展中的一场“智者与智者”的文化盛宴。

“大芬油画村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传奇,为国家发展文化产业、地方调整产业结构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指出,大芬油画村一直是中国美术家协会高度重视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原创是大芬油画村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产业是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基础”。

“时代之境”2017大芬原创美术作品展也在大芬美术馆展出,集中展示一批大芬本土作家优秀绘画作品,诠释大芬原创的魅力。同时,“双鸭山黑土湿地,绿色生态之城”——黑龙江双鸭山市风光摄影展也成为反映双鸭山市自然风光和城市人文的一个窗口,深圳市民可从照片中感受不一样的北国风光。

创意市集的小物件主要以消费者日常生活的艺术性、娱乐性、体验性、互动性为主,旨在搭建一个平民化的艺术舞台,以低门槛为特性,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草根艺术家参与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