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新知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海开发再添利器

本报讯 记者沈慧从日前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实施一周年座谈会上获悉:新一代大洋综合资源调查船和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现已进入开工建造的准备阶段,预计2018年年内有望交付使用。届时,我国大洋综合能力建设将迈入新阶段。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即将开工建造的大洋综合资源调查船,是一艘5000吨级的新型远洋综合资源调查船,在执行常规远洋调查任务的同时,将兼顾部分深海矿产资源试勘探开发功能。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是一艘5000吨级的专用母船,特意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量身定做”,主要为蛟龙号深潜作业提供支持及维护。

据了解,两艘新船都由我国自主设计并建造,新船建成后,将显著提升我国全面开展大洋国际海域资源环境的综合调查能力,同时大大提升我国海洋探索的探测能力与研究水平,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