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安全“放在指尖”

在智能化大潮下,人们的家居安防正日益智能化。美国硅谷有一家名为“Eques”的科技公司研发出一款智能猫眼,名叫“VEIU”,只要在门上安装好硬件,再把Eques的APP下载到能登录互联网的智能手机里,就可以把家里的门“放”在指尖了。

VEIU露在门外侧的部分是一个室外相机,可以实时录制分辨率为720P的视频;门内侧的部分是一个5英寸的LCD触摸屏幕,如果主人在家,可以通过视频清晰地查看门外的情况,小孩和老人都可以轻松操作。如果屋里没有人,在与家中WiFi连接的情况下,VEIU可以实时将视频通过网络传输到手机上。普通的猫眼有死角,但VEIU上的镜头可以提供180度视野,而且还有夜视功能,不会错过门廊里的任何“来访者”。VEIU智能猫眼使用充电电池,在充满电情况下,续航时间可达2个月。

智能门锁是家居安防的另一重要产品。相较于传统门锁,智能门锁有着更坚固的锁芯、更便捷的功能,智能门锁的指纹开锁、密码开锁更是解决了忘带钥匙的问题。通信厂商中兴通讯推出的一款智能门锁外形设计简约时尚,具有指纹开锁、密码开锁、磁卡开锁、钥匙应急开锁4种独立的开锁方式,来自瑞典的FPC生物活体指纹识别技术识别准确率高达99.9%,识别速度快,只需0.5秒即可开锁。

此外,这款智能门锁的指纹模块表面图层达到7H硬度,日常使用不会出现划痕,保障安全;支持6位至12位虚位密码和防窥视密码技术,保护隐私;指纹磨损的老人可使用感应卡开门,并支持组合开锁方式,“双重保险”更安全,这是过去所有传统门锁无法做到的。此外,这款智能门锁在续航问题上采用了节能设计,最多支持8节5号电池,4节正常工作,4节用来备用。此外,智能门锁连接相应的APP后,在低电量的情况下会提前1个月收到提示。

点评

目前,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产业市场,其中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安防、智能装备等产业的市场潜力巨大。

安全舒适的家居环境是实现家居智能化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障。人们对家庭安全感的需求逐渐增加,对家居安防的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安防产业正在受到广泛关注。

未来,随着芯片、通信、材料、传感乃至生物技术的不断进步,家居安防也将快步进入智能时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