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社部:生育保险基金总体运行平稳

本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5月5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全国生育保险基金收入521.9亿元,支出530.6亿元,受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影响,出现阶段性支出增幅大于收入增幅,但基金总体安全。当前,全国生育保险基金累计结余675.9亿元,可支付15.3个月,总体运行平稳。

人社部表示,根据2015年下发的《关于适当降低生育保险费率的通知》,已有25个省份所辖394个统筹地区进行了费率调整。2016年,全国生育保险费率为0.618,比2014年下降了0.09。生育保险费率的适当降低,减轻了企业负担。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透露,经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审议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选择了河北邯郸市等12个城市进行生育保险与基本医保合并实施试点。目前,各试点城市已研究制定试点方案,正在抓紧完善并准备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