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镜头传承文化印记
“影像重现丝路之美”影展开幕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文化的影响力超越时空,跨越国界。近日,“影像重现丝路之美”影展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厅开幕,并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至5月21日。影展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均选自“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公益文化保护项目中的近3万余幅珍贵影像,覆盖陕西、甘肃、新疆等多个丝路沿线省区,反映了从古至今“一带一路”上中西文化、经济、艺术交融共生的印记。

此次影展共分为7个展区,从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西安起,依次展出了“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文化公益项目在陕西、甘肃、新疆各地的代表性作品,既有达瓦孜、哈密木卡姆、白马藏族池哥昼、秦腔等国家级非遗文化的精彩,也有七彩丹霞、月牙泉、麦积山、喀纳斯神仙湾、巴音布鲁克草原等自然景观的壮美,还有酒泉卫星升空、戈壁滩上的能源基地等当代丝路的崭新风貌。

据介绍,2014年,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指导下,“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项目在西安启动。专业摄影团队历时3年先后走过陕西、河南、甘肃和新疆等省区,途经洛阳、天水、兰州、武威、酒泉、嘉峪关、敦煌、哈密、乌鲁木齐等地,进行影像记录。同时,通过举办影像征集活动,沿途举办文化讲座、实地采风、摄影讲座等,充分激发公众的参与和创作热情,最终共征集影像作品超过3万幅,吸引数万人参与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