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拟表彰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1593个

本报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郑彬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24日表示,根据31个省份总工会、10个全国产业工会加上中直、国直工会等43个单位的推荐,经过基层单位公示、初审、省级公示、复审、全国公示等相关程序,目前2017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推荐表彰名额为1593个。

在“五一”新闻发布会上,全总劳动和经济部部长王俊治表示,根据中央关于评比达标表彰的有关精神和规定,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分配名额分别为奖状100个、奖章700个、工人先锋号800个。经评审各项程序后,目前各推荐单位推荐拟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奖章69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800个。经审查,以上推荐对象的各项比例均符合评选通知的有关要求。

据悉,此次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393名,占比56.63%;科教人员147名,占21.18%;农民工77名,占11.10%。各类奖项推荐对象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且非公经济在其中占比较高,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36.36%、35.88%、35.6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