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
记者雷婷 李芃达、通讯员王凡华

本报讯 记者雷婷 李芃达、通讯员王凡华报道:4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来自国内外40余所知名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加入联盟并出席成立大会,并签署“成立宣言”。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外专局、陕西省教育厅、中国宇航学会等单位的嘉宾,以及学校师生代表200多人,共同见证联盟成立。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秘书处设在西北工业大学。联盟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精神,旨在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全方位交流,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建设,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介绍,联盟旨在推动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一带一路”契机,共融“一带一路”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