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创业大赛助台湾青年创业

本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组委会日前在台北举行发布会。

据介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2014年新增港澳台赛,落户广东省,每年举办一届。3年来,参赛港澳台项目从200多个增至700多个,上百家两岸投融资机构参与其中,近30个项目融资对接成功,融资金额近5亿元人民币。

据悉,今年的大赛将进一步升级优化,开辟了行业赛,新增企业命题挑战赛,由大陆的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大赛命题池发布“招贤榜”,提出项目合作、技术难题招标和技术需求等,并提供资金池。目前已有中兴、TCL等知名大陆企业参与,并将于9月上旬评审。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组委会秘书长夏雷表示,大赛是为港澳台地区量身定做的赛事,能够帮助台湾青年创办的高科技中小企业与大陆的大企业对接,用“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市场站稳脚跟,并通过评委点评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此外,还会在工商注册、税务咨询、争取政府资金支持等方面帮助台湾创业青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