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行车智能存取系统在天津投用
记者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近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发的国内第一个自行车智能存取系统在天津投入使用,为解决共享单车停车难提供了一种可行方案。

记者在学校见到,几位同学正在使用这个系统停车。这是一栋占地50平方米、高8米的圆柱形存车库,学生将自行车放入门口的凹槽内后,拿出饭卡在左侧的识别器上刷一下,大门自动打开,一只机械手伸出来,将自行车抓进去,全过程不到5秒,十分快捷。

放置架有6层,控制系统根据就近原则,通过上下传送导轨自动放置自行车。取车时,系统按就近原则自动提取。该系统有两种模式:一种适用于共享单车,即根据就近原则自动抓取;一种适合私人自行车,即一卡一车,实名存取。

这种存车库50平方米内可存放240辆自行车,是传统存车方式占地面积的1/40,适宜建在学校、医院、商业中心、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地区,不仅有利于倡导绿色出行,还能防止车辆被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