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理论 智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链接

首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于2015年3月30日举办。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长江经济带跨区域合作”为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意义、跨区域合作的战略支撑与基础,深入探讨了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长江源头区生态环境现状及联防联治建议、长江经济带产业分工合作与江苏定位、基于长江经济带发展视角的南通江海联动开发、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与江苏跨江融合等议题。

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于2016年4月1日举办。论坛以“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群建设”为主题,就长江经济带在东西双向开放新格局下,如何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集群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长江流域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汽车等可培育的世界级制造业集群,港航物流、生态旅游等可培育的世界级现代服务业集群,以及可培育的世界级现代农业集群的发展现状及绿色化发展要求,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