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银行”为绿色充值
本报记者 杜 芳

3月31日,百余名青年创业者齐聚北京门头沟,门头沟“绿色银行”启动仪式暨“青年创业林”植树活动在这里举行。青年创业者们在这里种植了200余株侧柏和山桃,为今后能够享受更多的蓝天“储值”。

这已经不是门头沟绿色银行第一次为绿色“充值”了。早在2014年,门头沟团区委、区绿办创办了全国第一家“绿色银行”,为广大企业、团体和市民搭建了一个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植绿护绿的新平台——只要到该区植树或捐赠植树款,就可在“绿色银行”储蓄“绿币”,将个人和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可视化。

开业4年,“绿色银行”共收到社会各界“绿色存款”50多万元,种植各类树木5000多棵,成为门头沟区的绿色招牌、重点绿化建设项目。

经过4年的探索,“绿色银行”逐渐发展壮大。作为首都西部绿色屏障、生态涵养区,门头沟焕发出更新的活力。在致力于生态涵养、旅游文化、科技创新三大功能有机融合的背景下,门头沟团区委、区绿办推动“绿色银行”转型发展,把单一的植树活动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复合活动”,将植树活动与推动区域发展相结合,通过与北京市青年商会、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成了“义务植树+创业论坛”的新型活动形式,进一步明确了“生态植树+复合效应”的常态化发展方式。

据悉,门头沟“绿色银行”今年将启动林业生态帮扶计划,以低收入村和低收入户为帮扶重点,推动生态林种植管理、经济林提质增量等帮扶工作,让低收入农户在造林养护过程中获得劳务性收入,实现工程落地、生态创收,使得“绿色银行”惠及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