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国家税务局:
个性服务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齐鲁化学工业区国税局准确把握税收服务特点,从建立服务配套、需求响应、服务直通机制入手,精心打造便民服务“连心桥”,探索出一条专业化、个性化、特色化纳税服务途径,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在组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该局创新纳税服务。首先,创新推行“码”上办税,组织编制了《“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汇总H5》,在此平台上可查询110条涉税事项办理业务,内容涵盖国税、地税等涉税业务查询。涉税事宜可轻松实现“微信扫码、自助查询”。其次,创新推行“自助”办税。全区设立3个自助办税网点,配备自助办税设备20台,精心打造集自助发票发售、代开、认证全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24小时自助办税”网点。第三,推行“全省通办”。统一规范岗位流程和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国地税业务“全省通办”工作链条,为区域内纳税人在全省范围开展经营活动省时省力。第四,提速发票申领。提供发票网上、掌上申请,物流配送或窗口及自助终端自取纸质发票服务,实现发票领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

为帮助纳税人准确履行纳税义务,防范涉税风险,该局大力推行涉税风险提醒服务。精心制定了《“税收服务直通车”制度》《纳税辅导制度》《纳税服务需求征集制度》等工作指导性文件,从强化涉税风险信息提醒入手,实行税收政策直通服务,将涉税风险点以风险提醒清单的形式反馈给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及时防控风险。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税企联席会议、大型石化企业税收政策研讨会等制度,研讨重大涉税事项,解决涉税疑难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风险防范建议,帮助企业采取风险应对措施,有效防控涉税风险。

此外,该局还推行“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服务。落实涉税事项协调会议和国地税联席会议等制度,畅通涉税诉求受理渠道,对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判断、高质处理、准确回复,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文/于亦刚 罗亚文 崔东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