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学模式争议呼唤教育改革

最近,被誉为“全国十大知名高中之首”的河北衡水中学分校在浙江平湖揭牌,由此引发了极大的社会争议。对此,有声音认为,衡水中学模式与浙江教育理念相抵触,浙江并不需要。

【短评】由于偏重应试教育,学生课业压力大,大学升学率很高,衡水中学近些年被人们称为“高考工厂”。此次衡水中学在浙江平湖设立分校引发热议,说明当前社会上对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争论仍然存在,也不难看出人们对加快高考制度改革步伐的渴望。然而,反对应试教育容易,但要真正推行素质教育,绝不是哪一所学校、哪一个地区可以单兵突进的,因为这种选择的背后往往要作出应对教学考核、家长不同反映、学校未来发展等综合考虑。期待有关职能部门能够读懂此次争议背后的真实问题所在,以加快高考制度改革来引领中小学教育改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