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地方丧葬奢侈攀比严重

一场丧礼,花了一家人10年的收入,3天宴席吃掉16万元;一些殡葬商家巧立名目,甚至还烧“纸品牌护肤品”等;一些“白事先生”殡葬服务一条龙,号称“包满意”……调查发现,在一些地方,丧葬奢侈攀比的情况严重,一些殡葬从业者借机敛财,导致很多家庭因丧致贫。

@罗文明:因丧致贫,主要原因还是“爱面子”相互攀比所致。为此,应强化教育,牢固树立节俭丧葬的思想,摒弃“爱面子”的陈旧观念,自觉做到节俭丧葬。

@雪韵:丧事从简,应该成为一种新的风尚。老人活着的时候,好好陪伴和细心照顾,让老人们活得舒心,离去的风光和排场根本没必要,应该刹刹这种坏风气。

@老邻居:有些殡葬服务者随意增加项目,多收费用,对丧事相互攀比、大操大办之风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游客不文明行为频发

清明假期期间,有网友爆出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有游客追逐孔雀、拔孔雀尾巴毛”。此外,在各地景区中随地乱扔垃圾的报道也不断见诸媒体。

@一泓清水:杜绝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要靠宣传教育,二要靠监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惩处不文明行为,三要加强预防措施。社会各界应共同监督,让游客不文明行为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王宗征:假日景区景点人满为患,乱象丛生,管理和服务滞后是重要原因。假日旅游管理要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让文明自觉与假日旅游相向而行。

教师从事“微商”被叫停

据报道,福建省晋江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叫停教师从事“微商”,并要求各学校启动自查自纠,同时开通家长举报热线。

@李凤文:作为人民教师,就应该集中精力教好学生,经营微商会影响工作、分散精力,不利于教师集中精力专注教学,应该禁止。

@任志宏:提高教师福利待遇才是重点,当老师很辛苦,每天为孩子们操心,挣得却不多,搞微商也是无奈。

(闫伟奇 胡达闻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