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抢眼
本报记者 周 琳

4月5日,A股市场上涉及雄安新区概念的部分个股开盘集体上演涨停潮,部分河北板块个股也强势上攻。Wind资讯刚刚引入的雄安新区指数上涨100.13点,涨幅达10.01%,成交额为13.38亿元,10只成分股全部涨停。

国泰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容赫认为,新区定位为全国意义的新区,投资主题未来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催化仍然会持续。从2013年上海自贸区主题的发酵过程看,这类利好消息对A股相关指数有一定助推作用。

“从雄安新区的定位来看,不会是昙花一现的概念炒作,有望带来中长期价值投资机会。”华商基金基金经理李双全认为,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基建相关的建筑园林、水泥钢铁等建材、工程机械和轨道交通、环保和公用事业等产业发展。此外,还将推动京津冀区域整个环保行业的发展。环保标准更趋严格带来环保成本提升,有利于部分行业淘汰过剩产能,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加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也为清洁能源的发展提供良好契机。

九泰基金高级研究员王义发表示,当前市场的换手、波动率均处于较低位置,雄安新区的设立有助于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政策预期,这对于市场活力的提升和市场情绪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就市场风格来看,今年年初以来具备业绩和估值优势的大盘股更有优势,但其相对于小盘股、成长股的占优程度正在逐步收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