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博海博齐发力 时尚石狮耀全球

2016年展会人潮如织,海内外客商云集

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和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以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将于2017年4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市举办;4月24日至27日,将举办石狮国际时装周活动。

今年海丝海博会将呈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打造“时尚石狮、宜居宜业”新形象,加强石狮作为国家模范产业集群、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推介推广;二是突出国际合作,将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扩大到“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三是突出展览实效,搭起产业及市场对接的“桥梁”,为企业多接订单,对接产业新技术,提升整体实效,做好专业市场招商与运营,推动石狮国际轻纺城服装城招商推广;四是突出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互联网与产业对接,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微商等电商模式创新,推动线上线下国内国际市场的融合拓展。

在2016石狮国际时装周获奖的优秀设计师

时装走秀引领创意时尚

时装走秀引领潮流

借力“海丝”融合发展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近年来,泉州与“海丝”沿线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日益活跃,中东、东盟等地已成为泉州的重要贸易伙伴。作为闽派服装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石狮制造已经出口到世界16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新海丝”的重要出发城市。

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品博会)展区设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展会将致力于促进中国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商业互动,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展示区设有六个馆,分别是“海丝、茶叶、瓷器、香道、泛家居、智能制造”等,集中展示新时期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成就。

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期间,将启动“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基金”相关工作,助力合适的欧美创新企业投资,促进石狮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国际双创产业对接平台。

转型升级两岸携手

石狮是我国著名的纺织服装产业的集散地和发源地。从1992年起,石狮就连续举办了十几场以服装为主的商品博览会,并于1998年升级为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至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已成功举办20届。

今年的海博会以“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为主题,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思路,将充分发挥展会的平台作用和历史积淀,推动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泉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提升石狮市、泉州市乃至福建省的对外影响力和辐射力,实现融合发展共赢目标。

本届海博会展会设一个主展区、三个分展区,主展区设在石狮国际轻纺城,同时设立石狮服装城、石狮纺织机械市场、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共三个分展区。主展区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总交易面积将超过50万平方米。展品覆盖了纺织、服装、面料、辅料、纺织机械等,参展内容包括台湾馆、国家面料馆精品展区、中国纺织新技术及应用展区、产学研及设计师作品展区、产业集群展区等。

本届海博会将有来自浙江、广东、江苏、新疆、福建等内地省份的展商,还有来自我国台湾的企业20多家。

时尚发布转化成果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于4月24日至27日在服装城艺术展览中心、石狮世茂摩天城等地举办。本届时装周将突出设计产品转换交易特点,打造“交易型”“实用型”时装周,助推石狮成为服装“设计·产品·市场”转化基地。

今年的时装周期间将会有至少1位国际著名设计师(或品牌)到场发布,有至少3名金顶设计师或中国十佳设计师。此外,至少有30名国内及本地设计师将带着他们的最新作品,来到石狮参加展示和交易。

此外,今年海丝海博会的配套活动也精彩纷呈。共有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第八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暨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对接会,海丝海博会开馆仪式,第五届石狮电商大会等11个项目。

20年的坚守,经过从单纯的品牌展示,到突出市场转化和参展成效的“根本转变”,从过去的注重交易额,到注重商业模式创新和时尚生活方式的“转型升级”,从单一的海博会,到品博会与海博会的“双剑合璧”,石狮这个曾经的中国东南小渔港,已经蜕变为富有创新活力、时尚宜居、“海”味十足的国际知名城市。海丝海博会也必将成为石狮、泉州乃至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抓手和战略平台。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