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启动
多地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记者姜天骄

本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3月30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举行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腾讯公司专业讲师在该校向学生们讲了“网络安全进课堂”系列教育第一课《互联网不得不说的秘密——青少年网络安全系列课程》。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腾讯公司,设计研发了儿童网络安全课程。继这次在广东举行的全国首讲之后,还将向全国各地推广开展“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

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年部署开展“护苗2017”专项行动以来,多省(区、市)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安排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近期,安徽省淮南等地组织执法部门对偏远农村学校开展了教材教辅专项整治;重庆市南川等地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护苗2017”春季专项检查;浙江丽水等地“扫黄打非”部门广泛落实校园周边执法检查,查缴含有容易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及恐怖、残忍等有害内容的书刊、游戏软件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

同时,广东、浙江、安徽、甘肃等多地还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通过“扫黄打非”纳入开学第一课、法律咨询、亲子阅读、推介优秀少儿出版物、普法绘画、发起倡议等方式,倡导学校、家长和青少年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