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秦红岭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

城市规划应有文化视角

此前多年,我们的城市规划普遍缺乏一种文化规划视角,基于这一视角的适宜性开发原则更有助于文化价值的保存与提升。这不仅是建筑遗产保护的首要目的,也是保护的重要手段。城市空间的改造是在多方利益纠葛中前行的,一项项名城保护的具体工作尚需进一步调动利益相关方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参与名城保护合力。对此,责任单位应立足长远,以城市品牌增值作为考量的出发点,从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角度谋划长远发展。

张 超

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执行主任

亟需推广自主二维码码制标准

我国虽已成为二维码应用大国,但还不算是二维码产业强国。经过20多年的发展,美欧日在二维码产业布局、技术研发、读取设备等产业链关键环节领先其他国家,但我国自主二维码在产业推广上依然处于落后局面。同时,近7亿用户基数、3000多万绑定二维码企业公众号的存在,使我们不得不重视二维码产业发展及安全保障。当前最为流行的QR码,对全球都是免费且开源的,在普及和推广上相比其他码制也具有明显领先优势。然而,QR码始终是国外的专利,从经济安全和信息安全的角度考虑,我国依然需要推广自主二维码码制标准,以提升我国在全球二维码领域的话语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