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BP世界能源展望报告预测
未来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30%
记者陈颐

本报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陈颐报道:BP集团今天在北京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2017年版)》中文版预测,2015年至2035年,全球能源需求预期增长30%左右,年均增长1.3%。能源需求的这一增长速度明显低于全球GDP年均3.4%的预期增长速度,这反映出技术进步和对环境的关注带来了能效提升。

《展望》着眼于长期能源发展趋势,并对世界能源市场未来20年的发展作出预测。《展望》预测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仍将是拉动世界经济的主要能源来源,占2035年能源供应总量的75%以上,2015年这一比例为85%。

尽管在展望期内石油需求预期将逐渐减缓,但仍将以年均0.7%的速度增长。其中,交通部门继续消费世界上大部分石油,到2035年其全球需求份额仍接近60%。预计到21世纪30年代初,石油的非燃料用途,特别是用于石化产品的生产,将成为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来源。

《展望》称,天然气需求的增长速度要快于石油或煤炭,年均增长率为1.6%。到2035年,作为一次能源的份额将超过煤炭,成为第二大燃料来源。在美国天然气需求增长的带动下,页岩气产量占天然气供应增量的三分之二。

《展望》还预计,可再生能源将是增长最快的能源之一,年均增长率为7.6%;受太阳能和风能竞争力提高的带动,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将翻两番。未来20年,中国将是可再生能源增长的最大来源。

《展望》预测,到2035年,中国将占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的26%,占全球净增长量的35%。随着中国能源结构的持续演变,中国的能源强度在展望期内将下降45%,年降幅为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