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个老师 7个娃
①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农胜“微小学”,曾令柯老师和7名同学一起举行升旗仪式。
② 课堂上,曾令柯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③ 午餐时间到了,曾令柯老师给孩子们夹菜。

3月20日,久违的太阳刚露出笑脸,曾令柯老师便出门了,他要赶在孩子们到校之前把“微小学”的事情安排妥当。曾令柯今年44岁,是有23年教龄的“老教师”。如今,他所在的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农胜教学点,只有一个教师以及一个厨师、一个保安和7个学生。

曾令柯老师告诉笔者,该校始建于1954年,最多时全校有200多学生。现在成了“微小学”,只招收一年级新生,二年级后孩子们就会到镇中心校寄宿制学习。之所以保留这个教学点,是因为这里离镇中心校有5公里路程,孩子们如果到镇上上学,走路就要一两个小时。

虽然已经当了4年的“孩子王”了,但是曾老师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去年下半年组织上打算把他调进城里任教,可他放弃了。他说,自己的小学就是在这儿读的,这里是他的启蒙学校。只要还有一个孩子能够就近入学,愿意到这儿来读书,他就不会离开“微小学”。

当然,曾老师也有烦恼。那就是学校只有他一个老师,“啥子事情都要操心”。他最怕自己生病,因为这样孩子们就上不成学了。不过,让曾老师欣慰的是,“微小学”的教学成绩每个期末在片区统测中都是前两名。

瞿明斌摄影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