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保税港区布局“一带 一路”自贸驿站服务链
右图 图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 张进刚摄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日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与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签订《“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在华中地区增添新驿站。

据悉,双方就成立“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发展基金、建立联合投融资平台达成共识,并将以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政府推动等方式合作实施开发建设;搭建以人才、信息、培训、金融、物流、运输、生产、市场、海关、国检、报关、报检等为主的“自贸驿站”互联网服务平台,为企业建立线上合作和交流平台。

目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已与黑龙江齐齐哈尔等9个国际口岸城市和内陆节点城市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在伊朗布局了首个海外自贸驿站,初步形成了“一带一路自贸驿站”服务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