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印发工作要点
推进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

本报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刘瑾报道: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创新绿色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和改革任务,完善示范基地工作体系。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年,也是全面推动“中国制造2025”见成效的关键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承载“中国制造2025”战略任务、重点产业、重大工程的重要载体。

该负责人表示,要点提出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创新绿色发展。今年,将实施示范基地卓越提升计划,研究制定“中国制造2025”示范基地卓越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开展首批卓越提升试点遴选工作,通过培育创建,以点带面,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成为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基地。同时,加强制造业协同创新平台建设,重点依托国家示范基地已有创新平台,联合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各类创新主体,推进区域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促进制造业创新的公共服务,加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转化。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也是今年国家示范基地的主要任务之一。”该负责人表示,工作主要从推进“双创”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示范基地发展、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快新兴产业领域基地创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入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