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标志牌也得“下乡”

据报道,虽说近年来“村村通”公路已基本实现。然而,一些地区却忽略了在乡村公路设立交通标志牌问题,例如有的地方有90度转弯,却没有急转弯警示标志和相应设施。

【短评】乡村公路提示危险的标志不足、交通设施不完善,不仅给农民的人身安全带来危险,而且也给过路司机带来不少麻烦,路面上的交通秩序也比较混乱,无疑埋下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因此,设置农村道路交通标志牌已刻不容缓。有关部门要在为农民修路架桥的同时,把农村地区交通标志标线排查、设置作为规范道路行车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一项重要任务,规范合理地设置农村公路交通标志标线,建立交通标志标线定期排查维护工作机制,让广大农村群众在交通安全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