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德兴: “垃圾兑换银行”引导自觉分类

去年以来,江西德兴市在全市乡镇统一试点“垃圾兑换银行”项目,实行村民收集分类、物资定点兑换、保洁资金补贴差价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引导村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在“垃圾兑换银行”门口,整齐地摆放着4个绿色分类垃圾箱,可兑换的垃圾以塑料袋、矿泉水瓶、电池、烟蒂等生活垃圾为主。“银行”设有垃圾回收登记区和生活用品兑换区,墙上挂有“‘零存整取’制度”“‘累计积分’制度”等标示图。在生活用品兑换区内,既有肥皂、纸巾、黄酒等生活用品,也有铅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目前,德兴市正常运行的“垃圾兑换银行”有97家,覆盖全市村(居)。这种特殊的“垃圾兑换银行”变末端清扫为源头减量,变政府高投入为小补贴,提高了人们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 (张蔚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