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中商业发展协会高级顾问白爱琳:
期待“一带一路”合作更具含金量
本报驻索非亚记者 田晓军

近日,保加利亚保中商业发展协会高级顾问、保加利亚前驻上海总领事白爱琳女士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达了对中国持续稳定发展的肯定。

白爱琳曾在中国工作多年,会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被称为保加利亚对华经济合作的“首席顾问”。“从1994年到北京留学起,我就和中国结下不解之缘。2011年到2015年,我担任保加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可以说,中国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亲眼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我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而高兴,期待中国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让中保合作再上新台阶。”白爱琳说。

白爱琳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突飞猛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快速发展,其中有两点特别值得肯定。一是中国发展与适合中国国情的制度优势密不可分。二是中国社会稳定为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政治和社会的稳定,中国在30多年间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充分证明了没有稳定就不会有经济的快速和持续发展。

白爱琳表示,中国政府着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是惠及沿线各国人民的伟大发展计划,有利于推动中国与区域各国共享发展成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保加利亚工商界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热情高涨,期待“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中国机遇”在保加利亚更有“含金量”,让两国经济合作项目更有效地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据介绍,保中商业发展协会特别希望两国在铁路交通合作方面有所突破。保加利亚占据东南欧物流的重要位置,优越的地理位置为中保两国在港口、铁路、物流等领域提供了很大的合作空间。白爱琳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为中国,也将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注入强劲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