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石河子打造军垦城市3.0版
引进优质项目补短板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在不久的将来,高峡平湖、山映花谷、清馨田园等一幅幅具有军垦特色的美丽画卷将呈现在大家眼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邹跃斌日前表示,石河子将迈向“三生联动,服务外向型”的军垦城市3.0版,实现生态保护、生活品质、生产建设共融发展。

作为“军垦第一城”,新疆石河子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和管理,与兵团第八师实施师市合一的管理体制。根据不同时期的发展需要,石河子的定位经历了建城之初的“屯垦戍边、农业内向型”军垦城市1.0版,“新区建设、产业内向型”的军垦城市2.0版。按照规划,未来将升级为军垦城市3.0版,通过引进生态型、科技型、带动型优质项目补短板,推进生态保护、生活品质、生产建设同步提升。

据悉,石河子依托交通比较优势,规划了临空经济区;将推进城市水网、绿网、路网等融合体系建设,将建山水文化园、军垦文化体验园等;实施智慧城市工程,打造云上石河子;建设14个特色小镇。同时,积极引进人才,为八师石河子市创新发展,打造军垦城市3.0版提供智力支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