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的人敢创业能创业
李治国

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是国家发展战略、城市核心功能、杨浦重大使命,没有退路可走、没有捷径可循,必须尊重规律、脚踏实地,必须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必须不忘初心、持续用力。

推动创业创新,需要“政产学研用”各个主体共同发力。在这一过程中,政府作用更多体现为制度供给和政策引导,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氛围。如何进一步激发双创的内生动力,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杨浦区还有很多题要破。

要敢于先行先试,积累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既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归并整合杨浦首创的“三区联动、三城融合”的好做法、好经验,又要继续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紧紧对标全国乃至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高地,大胆推陈出新,发挥比较优势,率先打造良好的双创发展“微生态”,逐步在杨浦区域内形成众多的创业街区、“生态群落”,构建起支撑示范基地建设的“四梁八柱”,推动形成适合双创发展的“大环境”。

从长远来看,建设示范基地,就是要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更好地调动科技人员、企业职工、社会创客等各类主体的积极性,激发创新创业潜能,让更多的人“敢创业、能创业、会创业”;就是要进一步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开发新产品、开办新企业、开拓新产业,为区域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注入新活力;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创新的第一动力作用,更好地整合优化各类要素资源,培育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让“双创”真正成为推动地区发展的新引擎,让双创示范基地的效用得到充分发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