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
北京等多地推出楼市收紧措施

本报北京3月18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7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持平。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较为平稳。

刘建伟介绍,2月份,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等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减少,房价环比综合平均略有下降,降幅与上月持平。与上月相比,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6个百分点之间;福州、济南环比持平;其余3个城市上海、天津、广州环比涨幅均在1%以内。与上年12月相比,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1.1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持平;仅有1个城市上涨。从成交量看,2月份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比上月有所下降。其中,5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60%—40%,2个城市下降40%—20%,5个城市下降20%以内。

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最多的是三亚,上涨1.3%,上涨较多的还有西安1.1%,重庆1.0%。

刘建伟介绍,从同比看,2月份7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其中多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2月份比1月份回落3.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2月份比1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2月份比1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

尽管当前从总体上较为平稳,个别城市楼市价格仍有过快上涨趋势。3月17日、18日,北京、广州、郑州、石家庄等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措施。

北京二套房认定将采取“认房又认贷”的方式,并提高了购买二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比例至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北京市还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

石家庄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暂不得购二套房,同时提高了首付比例。郑州宣布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广州发布的新政要求单身限购一套住房、非本市居民连续缴纳社保取得购房资格的年限由3年延长至5年。

业内人士指出,出台楼市收紧措施的城市短期市场会趋于平稳,对市场情绪起到及时降温的作用。调控有利于筛选出真正的刚需,引导投资需求适当转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