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沃特玛携手中国恒天造车

本报讯 记者于杰新报道:近日,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和推广新能源汽车,并计划在2017年共同推广销售2万辆新能源汽车。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新能源电动商用车的第一大单。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几年,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上下游的企业经营业绩年年上涨,企业没有采取“抱团取暖”的方法,但随着补贴政策的退坡和技术门槛提高,行业内上下游的企业联手研发并共同推广销售将成为新模式。

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我国在专用车领域还缺乏真正独立开发创新产品。加快新产品开发、为市场提供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专用汽车产品是生产企业需解决的首要问题。但是由于专用车回报周期长、无法兼顾眼前利益等问题,很多厂商都在专用车的新技术开发上裹足不前。

“我们建立了司机网、需求网、充电网、支付网、货物网、监控网、车联网七大网络,构建了物流车业务生态圈,推动传统物流运输模式的变革,打造绿色物流体系。还打通了国内首条千公里以上电动车干线充电线路(十堰—呼和浩特),让10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物流车干线运输成为现实。”沃特玛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乐介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