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大桥
守灯人
图① 陈瑜(右)和同事坚守在九江长江大桥上,随时检查航标灯情况。
图② 陈瑜(左)和同事正在检修航标灯。
图③ 陈瑜(前)和同事登上大桥,细心排查航标灯故障。

九江长江大桥是京九铁路大动脉“咽喉”,也是连接长江南北的交通要道。在大桥主航道上有18盏航标灯,为船只安全穿越大桥导航。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的陈瑜就是负责航标灯检修任务的水电工,今年40岁的他自1996年8月份京九线开通,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大桥上,潜心守护着这18盏航标灯。冬夏是航标灯故障高发期,冰冻天气时,航标灯和电缆线更易出现故障,陈瑜和工友会加大检查和维修力度。按九江航运局管理规定,主航道的18盏航标灯只要有一盏熄灭就得封航,否则几十吨、上百吨的轮船一旦撞上桥墩就可能影响京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对陈瑜来说,只要有灯不亮,就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修复,以确保航道畅通。 胡国林 雷小军摄影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