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董文标委员:
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养老产业
本报记者 李治国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养老床位数量严重不足,整体床位缺口超过200万张。全国政协委员、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表示,社会资本不愿意参与养老产业,导致养老床位缺口难以补足。

董文标委员认为,在建政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应实施统筹招标。公办养老机构应只负责低收入人群、特困人群的养老需要,对普通民众的养老需求,可以考虑向社会资本开放。同时,对民办机构在养老用地、税收、医养结合等政策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从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领域。

他建议,由政府牵头,联合优质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养老事业基金,专门用于各地养老事业项目和养老机构的投入,扶持养老产业的发展,以减轻政府及民营企业的投入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