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代表:
旅游立市促转型
本报记者 单保江

近年来,山东临沂充分发挥当地优势,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亲情沂蒙”旅游品牌和“沂蒙人家”乡村旅游品牌,推动全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说,临沂市确定“旅游立市”战略,提出建设全国红色旅游高地、乡村旅游胜地,建设区域性旅游目的地中心城市,带动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思路和目标。

旅游业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对于扩内需、稳增长、增就业、减贫困、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林峰海代表说,我们结合临沂实际,将旅游业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考核体系,优化政策环境,在干部配备、资金支持、设施建设等方面向旅游业倾斜。

林峰海代表说,临沂市坚持“全域旅游”理念,不断完善城乡旅游服务功能。目前,临沂“宜居宜游”生态水城的城市形象已经树立,“一机场、两铁路、四高速”立体交通网络已构筑起来。临沂将旅游开发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旅游产业成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其中沂水、沂南等县旅游总收入占GDP比重甚至超过2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