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代表:
脱贫攻坚聚合力
本报记者 钟华林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群众主体是内因,干部帮扶是外因,两者缺一不可。”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认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更要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合力干。

“撸起袖子合力干,干部必须带头干。”侯晓春代表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在脱贫一线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领着群众赚;要进一步创新改进帮扶路径,把提高贫困群众发展能力作为重要指标,坚持“扶贫先扶志”,强力补足贫困群众的精神之钙,引导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自发转变为“我要脱贫”,激发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撸起袖子合力干,贫困群众更要主动干。”侯晓春代表说,晒着太阳等,等不来小康。贫困群众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懒惰思想,牢固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自主创业、自我发展的理念,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内生动力;要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参与脱贫规划编制、项目选择实施、资金使用管理监督等全过程,确保有限的扶贫资源得到更加高效、合理的利用,真正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扶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