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常荣代表:
“原字号”开发向深挖潜
本报记者 倪伟龄

深度推动石墨资源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加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促进石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黑龙江经济发展两次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度开发原字号,要向资源开发及其深加工要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出“加快新材料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鸡西市市长张常荣将目光对准了石墨这一黑龙江省有供给优势又有巨大市场需求潜力的产业。

张常荣代表谈道,深度推动石墨资源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加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促进石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做好石墨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鸡西对此充满信心。

就石墨产业发展,张常荣代表建议:编制《全国石墨及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在国家层面对资源开发利用、行业准入、加工发展、技术研发、产业政策等总体谋划、系统规划,集中力量,提升整体产业发展;支持国家设立在黑龙江省的“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建设,重点在开展石墨及石墨烯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公共服务平台和重点应用示范工程上给予支持;建议成立专门的全国石墨产品及制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