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纪兰代表:
致富之路要多修
本报记者 李 哲

通过架构交通网络,将主要旅游景区串联,推动南太行区域的全域旅游发展

今年两会,在山西代表团驻地,记者再次见到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她是唯一亲历了第一届到第十二届人代会的代表。如今,88岁的老人,依然是一身深蓝色中山装,穿着一双方口布鞋。“今年,我又带来一份修路建议。”老人说到路,话语就多起来。

申纪兰代表是山西平顺县人。那是太行山区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山大沟深。申纪兰代表在一个叫西沟的村庄里生活了一辈子。路,凝结着人们走出大山的希望。

“当年,我骑着毛驴出村,走了四天多才到北京;如今,三个小时就从太原来到北京了。”申纪兰代表说,这些年来,她的议案和建议中,很多都是与路有关的:上世纪90年代,她提议开通北京到长治的火车;十多年前,她又一次次提建议,修通了平顺到长治的二级公路。

这几年,来平顺县的游客越来越多,县里把发展全域旅游纳入了新的脱贫战略。“从发展旅游的需要来看,我们那里的路又不行了。”申纪兰代表说,我今年的建议是,将南太行旅游轨道交通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建设计划,通过架构交通网络,将山西省的长治县、壶关县、平顺县与河南省林州市的主要旅游景区串联,以推动南太行区域的全域旅游发展。“路通才能迈大步。”申纪兰代表说,相信我们山里的路会越走越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