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晓霞代表:
“三医联动”缓解看病难
本报记者 吴佳佳 郁进东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关键是要大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务人员收入,进一步强化‘三医联动’,使医改惠及更多百姓。”全国人大代表、维科家纺有限公司员工杨晓霞说,新一轮综合医改实施至今,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但体制机制矛盾也日益凸显。“比如,医务人员价值目前并未能得到充分体现,削弱了医疗卫生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

杨晓霞代表建议,应进一步强化“三医联动”,大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修订颁布新的医保药品目录,制订实施全国统一的医疗服务项目目录,为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奠定基础。同时,在确保基金有效监管的前提下,鼓励和支持具有资质的商业健康保险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基本医保经办服务中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