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国华委员:
加大非法集资处置力度
本报记者 吉亚矫

“当前,非法集资往往打着金融创新旗号,创造出形形色色的‘理财产品’。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非法集资活动更是开始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波及范围更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说。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出现的新特点、新问题,李国华委员认为,必须加大非法集资防范处置力度。他建议,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要形成合力,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重点对P2P网贷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贷款中介公司、理财公司等容易发生非法集资行为的行业和领域加强排查。同时,监管模式要从机构监管逐步过渡到功能监管、行为监管上来。

在李国华委员看来,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要构建完善的内控合规体系,加强各类账户监测、预警和管理,建立金融机构与非法集资的“防火墙”。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应以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做好投资者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