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建设黄河生态经济带

解读人: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周强

“计划报告提到开展农业循环经济试点和工农复合型循环示范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及全面开展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等,这些对甘肃来说都是机遇。”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周强仔细阅读完计划报告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计划报告提出,全面启动建设生态安全屏障。对此,周强代表说,近几年,国家先后对甘肃批复了祁连山、渭河源以及生态屏障建设总体方案等4个生态建设方面的规划,希望国家能够在中央预算内资金列一笔专项,对这4个生态项目建设给予支持。

“近年来,黄河部分河段的季节性断流、流域污染等问题都是需要尽快启动治理的紧迫问题,建议尽早启动黄河生态经济带的建设。”周强代表说,甘肃位于黄河流域的上游,水土流失、贫困、欠发达等问题叠加,建议国家将甘肃作为先行示范区,来探索黄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建设。

文/本报记者 陈发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