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农业升级促进城市升级

解读人: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松原市委书记李相国

“计划报告明确,今年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查干湖鱼就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型例子。”全国人大代表、松原市委书记李相国说,在几年前查干湖没名气,因为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人们对湖里的鱼并不感兴趣。经过生态环境整治,查干湖鱼获得了有机认证,加之冬捕过程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查干湖胖头鱼身价陡增,成为农民增收的亮点。

李相国代表说,审视松原资源禀赋,松原市委决定在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加快建设绿色农业城,在5到8年内实现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千亿元以上,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发展。

李相国代表说,未来松原农业可以用“建、强、优、治、延、扶”6个字来概括,即建设绿色农业生产基地;强新型经营主体;优化绿色品牌;治理产地生态环境;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扶持引导激励绿色农业发展,财政补贴相关产业。

文/本报记者 李己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