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境外记者更忙碌了
本报记者 周明阳
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北京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外媒记者采访全国人大北京代表团并提问。 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

今年中国两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500多名外国记者参与报道,在各个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多位外国记者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两会可以看出,中国变得更开放更从容。

来自俄罗斯俄通—塔斯社的记者基里落夫在中国已经工作25年了。他表示,每年两会是重大事件,外国记者对中国各方面的发展非常关心。“我参加了河北代表团的开放日活动,并得到提问的机会,我们很关心2022年冬奥会的准备情况。”基里落夫说,明天他还将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的开放日活动。

“中国政府越来越开放,给更多外国记者提问的机会,对问题的回答也非常全面。”基里落夫说,截至目前共播发50多条与两会有关的消息。“我们在中国只有6名记者,两会期间每个人都非常忙。”

《印度教徒报》记者阿图尔·阿内加非常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他告诉记者,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当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对于世界经济也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的外交政策也是他关注的重点。“中国在世界事务中的立场和态度,对全世界的发展都很关键。”阿图尔·阿内加说。

来自苏丹通讯社的记者侯赛因·穆斯塔法对中国非常熟悉,对中国政策也十分了解。他表示,苏丹政府和苏丹媒体非常关注中国两会,因为通过两会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侯赛因·穆斯塔法说,当前中非关系越来越紧密,中国是非洲重要的贸易伙伴,对非投资逐年增加,未来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中国和苏丹的文化交流也不断加强。不久前,我们在苏丹过了‘中国年’。今年,将有约100万中国人到访苏丹,我期待有更多的中国人到苏丹旅游,进一步了解苏丹。”侯赛因·穆斯塔法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