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
今年准备投资国内20亿元
本报记者 周 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赤字率保持不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税降费,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这些真金白银让我们企业管理者真切地感受到了实惠。”全国政协委员、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对《经济日报》记者说。

曹德旺委员表示,“纳税是企业的责任,企业家要明白自身责任,遵纪守法、敬业爱民,要回馈社会。近30年间,福耀集团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乡镇企业,发展成跨国集团。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我国政府一直努力为企业家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不断给企业减少税负。这些年我几乎每年都加大在国内的投资力度。2016年福耀集团在国内外共投资20多亿元,2017年还准备在国内投资20多亿元”。

针对最近“企业家跑路到国外投资”的言论,曹德旺委员说:“有这么好的投资环境,我会‘跑路’吗?福耀集团成为美国汽车生产商的主供应商,在美国投数亿美元建厂,‘走出去’投资恰恰反映了民营企业的底气和信心,为此我感到光荣和骄傲。各国的投资环境各具特点,市场需求、政治环境、环保标准、财税法律法规等方面差异很大,不能简单认为哪国税负高、哪国税负低,更不能拿什么耸人听闻的‘死亡税率’吓唬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