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
政府放水养鱼 企业轻装上阵
本报记者 林紫晓

“减税降费工作对于实现2016年经济发展目标,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发挥了积极又重要的作用,让企业轻装上阵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助力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全年降低企业税负5700多亿元,所有行业实现税负只减不增’。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感触很多”。

罗建国代表说,安徽既是较早在全国启动营改增试点的省份,也是在全国较早制定涉企收费清单的省份。2016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依法征管,放水养鱼,涵养税源,共减免税费702.4亿元。同时,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试点纳税人扩大到51.4万户,当年为企业减税105亿元,累计为企业减税257亿元。

罗建国代表表示,下一步,安徽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持续抓好减税降费工作,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和普遍性降费政策,落实营改增后续政策,继续深化资源税改革;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做好国家下放和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放管服”工作,坚决杜绝随意增加收费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工作督查力度,使党和国家各项惠及企业和居民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减费政策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