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森哲研究结果显示
亚太科技融资翻番 中国占九成
记者禹洋

本报讯 记者禹洋报道:全球知名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日前发布调研结果称,在中国企业一系列重量级交易的带动下,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企业投资额攀升至232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0%。2016年亚太地区金融科技融资规模实现翻番,首次超越北美,中国投资占亚太地区投资总额的九成。

数据显示,全球主要地区的金融科技投资交易量大幅上升,从2015年约1200笔上升至近1800笔。其中,金融科技投资总额的增长主要源自中国,中国投资金额占43%。2016年亚太地区金融科技投资总额翻番,从2015年的52亿美元迅速上升至112亿美元,中国投资为102亿美元。去年,亚太地区前十大金融科技投资均发生在中国,合计占2016年亚太地区金融科技投资总额的82%。

与亚太地区不同,北美和欧洲的金融科技投资交易量虽有所上升,但投资总额却在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亚太地区以外的金融技术投资金额下滑了24%,北美地区共吸引金融科技投资92亿美元,欧洲只有24亿美元。

对此,埃森哲金融服务事业部全球总裁林睿嘉表示,2016年对于硅谷、纽约和伦敦等成熟的金融科技市场而言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累加的动态投资、高企的估值,以及针对主要金融科技企业的压力测试等因素,阻碍了传统金融科技中心获得大量投资。此外,政治不确定性引发了金融科技企业对市场准入和发展机遇的担忧,利率和汇率问题也为经济增长打上了问号。相反,中国的突出表现显示出中国企业敏感的嗅觉和对金融科技的重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