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措代表:
困难地区改善面貌盼人才
本报记者 代 玲

自然条件恶劣的阿里要改变缺乏人才的现状,基础在教育,要通过教育培养出当地的人才

“我们一直致力于持续改善民生。每年都将财力的70%向基层农牧区倾斜。今年阿里将继续做好教育、医疗卫生等10件民生实事。”全国人大代表、西藏阿里地区行署专员彭措介绍。

西藏阿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50%,最低气温零下44.6摄氏度。在这样高寒缺氧的条件下,改善民生至关重要。

“在改善民生的过程中,最大的瓶颈是人才。”彭措认为,自然条件恶劣的阿里要改变缺乏人才的现状,基础在教育,要通过教育培养出当地的人才。

彭措代表介绍,阿里已在海拔较阿里低的拉萨筹建了阿里高中和初中,今年就能投入使用,两所中学可容纳3000余名初高中学生,以后阿里有意愿的学生可以到拉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我们也正在实施‘健康阿里’计划。希望中央和国家的‘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能帮我们带出一批技术过硬的医技人才,为阿里的医疗事业积聚人才。”彭措代表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