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兴东委员:
文化“走出去”先练好内功
本报记者 李 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认为,推动文化“走出去”要先练好内功。中国电影,尤其是儿童影片要想在国际上打响,提升影片质量是关键。一些国外动画片之所以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首要原因是制作质量好,故事简单易懂,叙事清晰流畅,把复杂的内容用简单叙事和用心设计的画面表现出来。打造对外交流合作的拳头产品,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仅靠所谓的大投资、大制作是不够的。只要质量过硬、精耕细作,小制作一样可以打响市场,赢得观众口碑。

王兴东委员认为,好的文艺作品需要优秀的创作人才,更需要良好的创作环境。建议国家更加重视文化人才的培养,从国家层面统筹考虑,给予更多政策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