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小济委员:
转变对外贸易传统观念
本报记者 廉 丹

“通过旅游购物、网购进入我国的国外消费品,规模以上的零售能占到一些行业的20%,这一比例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建议降低这类消费品的关税,把这些商品的销售环节转移到国内。这样有利于更多高技术含量产品、新颖消费品进入我国市场,对中国企业形成竞争压力,促使企业改进技术、提升质量。这是一种正能量,非但不会打击国内制造业,反而会通过竞争促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商务部发布的相关信息反映出政府观念的转变,即进出口贸易不再追求量的大幅增长,开始更加注重质的提升。”张小济委员认为,观念转变表明中国对外开放已经迈上新台阶,更有助于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