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传统文化要覆盖教育各阶段

“诗词大会”的热播为我们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铺垫了道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应覆盖教育各个阶段,应融入教学体系中,融汇在教材中,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传统戏曲、国画、书法、中医药、中国传统体育也应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为此,我们要办4件事:建设教材体系,根据各个学段特点选择合适内容;拓展校园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有的涉及规律方法,有的涉及技术层面,针对不同学段,什么内容适合就选什么;拓展校园文化,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沃土和氛围;加强研究和阐释,按照创新性发展、创造性继承原则,完成转换,对学科建设、加强培养人才,还要走出国门。

为抑制择校热、学区房等问题,教育部将通过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均衡化配置资源三个措施推动教育资源均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