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全国率先完成有线电视光缆行政村全覆盖——
贵州将推“广电云”户户用工程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从日前举行的多彩贵州“广电云”村村通工程总结和户户用工程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贵州省累计完成11103个行政村通有线电视光缆并开通“广电云”信号,累计新建乡镇至村通村光缆干线63535.48公里,在全国率先实现有线电视光缆行政村全覆盖。

同时,贵州省还建设了20个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示范点,研发拓展了农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视频会议、应急广播、智能监控、无线WIFI、政务信息发布等功能,受到了用户欢迎。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认为,“广电云”正在成为该省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的显著“长板”,成为基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便捷通道。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安排,该省还将从今年起大力实施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工程,计划在2017年至2018年两年间,新增多彩贵州“广电云”用户240万户,新建乡镇广播影视综合服务站500个,累计完成投资31亿元。

贵州省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表示,多彩贵州“广电云”将至少提供85套以上、力争130套以上(含市县两级)的数字广播电视节目,并在此基础上,加快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建设运营机制,为群众、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业态多样、内容丰富、市场满意、广泛受益的公共和个性化拓展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